两大展馆发力共同聚焦精准扶贫
发表日期:2018-09-08 16:30:16

深圳晚报讯 (记者 徐斌) 第六届慈展会将于9月20日至22日在深圳会展中心举办。9月7日上午,第六届慈展会在深圳市民政局会议厅举办了媒体通报会。第六届慈展会以“聚焦精准扶贫·共创美好生活”为主题,紧紧围绕深度贫困地区和特殊贫困群体脱贫需求,通过展示交流、研讨会议、资源对接等内容设置,引领和带动社会慈善资源向深度贫困地区倾斜,助力打赢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战。

据介绍,展会筹备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招展工作基本完成,本届展会呈现出聚焦精准扶贫、续写新时代脱贫攻坚的“中国故事”,社会资源有效对接深度贫困地区,研讨社会领域脱贫攻坚创新公益大咖闪亮登场等几大特色亮点。

目前,展馆规划设置工作已落实。本届慈展会主会场设在深圳会展中心1号馆和6号馆,共设“精准扶贫主题展馆”和“消费扶贫产品专馆”两个展馆,展馆总面积约37500平方米。值得注意的是,本届慈展会专设了深度贫困地区项目推介专区,通过东西部协作、项目认捐、项目服务和责任消费等方式,激发和调动政府、企业、社会组织和公众参与的积极性,引导和带动专业人才、先进技术、项目服务和社会资金等资源与深度贫困地区扶贫项目的对接与合作。

截至8月31日,通过各主办单位系统动员、定向邀约、国际合作招展和地面推介等招展渠道,共有2147个机构和项目申报参展,其中包括中广核、中远、平安、恒大、东风汽车、万科、华强、腾讯、碧桂园、吉利、中国人寿、百胜等在扶贫领域做出积极探索的央企和大型民企,以及社会扶贫领域的典范项目。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本届慈展会不设开幕式,9月20日上午9点开场。会议研讨方面将主要围绕减贫脱贫等议题,举办一场国际公益峰会和5个分议题研讨会。出席的重量级演讲嘉宾则主要包括:联合国助理秘书长、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助理署长兼亚太局局长徐浩良,诺贝尔和平奖获得者、格莱珉银行创始人穆罕默德·尤努斯、腾讯集团马化腾、恒大集团许家印等。

来源:深圳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