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特区报】中国慈展会启动全球减贫案例征集
发表日期:2019-04-11 16:39:56

记者昨日从深圳市中国慈展会发展中心获悉,第七届中国公益慈善项目交流展示会(简称“中国慈展会”)日前正式启动脱贫攻坚/全球减贫案例征集。对于机构或公众推荐的优秀扶贫项目,慈展会组委会将定向邀请其参加第七届中国慈展会的展览展示、会议研讨等内容,共同为全球减贫贡献“中国智慧”“中国方案”。

中国慈展会由民政部、国务院扶贫办、全国工商业联、广东省政府、深圳市政府、中国慈善联合会等共同主办,是唯一的国家级、综合性、国际化的慈善交流展示对接平台。回顾过往6届,中国慈展会累计吸引8200多家机构参展,对接金额454.5亿元人民币,书写了中国慈善事业发展史上多项“第一”。聚焦脱贫攻坚主题,第七届中国慈展会将于2019年9月继续在深圳举办。

作为世界上率先完成联合国“减贫”千年发展目标的国家,中国对全球减贫的贡献率超过70%。第七届中国慈展会从即日起至2019年7月31日征集“全球减贫项目”尤其是中国特色的脱贫攻坚项目,并将根据目标的社会性、设计的可行性、产出的社会效益三个层面构建的项目评估体系进行筛选和定向邀约参展,通过展会平台分享全球减贫的先进经验、成熟模式和创新成果。

为打造“永不落幕的慈展会”,中国慈展会资源服务平台(http://www.cncf.org.cn/resources)日前也全面更新,提供194个资源需求项目、38个资源供给项目、177个扶贫产品。以贫困地区需求为核心,该平台集中展现聚焦脱贫攻坚的扶贫产品和扶贫项目,为慈善资源供给与资源需求牵“良缘”,重点带动和引领社会慈善资源向深度贫困地区和其他贫困地区倾斜,积极推动贫困地区实现自我造血与可持续发展。

来源:深圳特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