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网】2019中國公益慈善項目大賽決賽獲獎名單出爐
发表日期:2019-08-13 17:23:04

勝出的金、銀、銅獎項目

  【香港商報訊】記者黃鳳鳴報道:2019年8月11日,2019中國公益慈善項目大賽決賽路演在深圳前海深港青年夢工場舉行,在參賽的30強項目中決出了金銀銅獎各10名。

新力公益基金會秘書長呂基成,中國慈善聯合會執行秘書長彭建梅為新力扶貧特別獎項目頒獎

  本次大賽獲中國公益慈善項目交流展示會組委會指導,中國慈善聯合會和深圳市民政局主辦,深圳市社會公益基金會和深圳市中國慈展會發展中心承辦。

選手與嘉賓合影 

  據悉,2019中國公益慈善項目大賽決賽採用標準分制計分,以社會創新五大維度和「社創板」理念與標準進行項目評審。中國慈善聯合會執行秘書長彭建梅;國際公益學院助理院長、北京師範大學教授、博士生導師傅昌波;中國青年報社黨委委員、編委、共青團新聞中心主任、中國志願服務項目大賽評審專家組組長黃勇;廣東省和的慈善基金會秘書長、理事,清華大學公共管理學院社會創新與鄉村振興研究中心副理事長汪躍雲;廣州社會創新中心理事長、第七屆中國慈展會展示設計委員會主席,中山大學傳播與設計學院副教授周如南等五位專家擔任主席團評委。此外,還有30位跨界評委參與到提問和打分環節,聚焦項目真實需求、成效評估及可持續性,進一步挖掘項目背後的底層運作邏輯,了解項目的真實成效。

  據介紹,中國公益慈善項目大賽是基於中國慈展會成長起來的品牌活動,作為一個國家級、開放性的公益創投平臺,為推動中國的公益創投實踐開展了許多前沿探索,資助和培育了一批具有社會影響力的創新公益慈善項目。2019年繼續以「創新扶貧,為生活帶來美好改變」為主題,首次提出「社創板」理念和標準,致力於評選和賦能中國年度最具發展潛力的新銳公益項目。

  同時,為「打贏脫貧攻堅戰」,2019項目大賽組委會鏈接社會力量共同參與,與新力公益基金會聯合設立「新力扶貧特別獎」,最終由「盛禾佳園五黑雞助力脫貧攻堅試點項目」和「1017青春扶貧超市」獲得該特別獎項,兩個項目分別獲得10萬元人民幣的資助獎金。

  本次大賽提出了「社創板」概念,決賽現場評選出了首批「社創板」掛牌項目,作為2019年度中國公益新銳項目,聚焦「脫貧攻堅」,樹立創新標桿。此後,2019中國公益慈善項目大賽的百強項目(含30強)還將於9月20日-22日在深圳會展中心舉辦的第7屆中國慈展會再次相聚,與全國公益慈善同行開展交流、對接資源。

  附:2019中國公益慈善項目大賽獲獎名單

  金獎項目

  1     大山的孩子會英語-情系遠山小學雙師課堂

  2     太陽語夢想學院

  3     飛越彩虹多民族童聲合唱團

  4     遠離燙燙小怪獸兒童課堂

  5     果肉學院——大學生公益成長平臺

  6     海底清潔廢棄漁網編織

  7     崛美鄉村公益綜合體

  8     陪你一起「看」草原

  9     失養兒童慈善學校

  10  杉樹系統支教

  銀獎項目

  1     高德旅遊扶貧地圖

  2     錢盾反詐公益平臺

  3     溫暖朗讀者

  4     微愛媽媽陪伴成長

  5     築夢流浪者的家園

  6     深圳市心智障礙者職業重建計劃

  7     校服變形記

  8     夕陽再晨-全國最大的青年助老公益組織

  9     SEED Fellowship 社會創新種子培養計劃

  10  1017青春扶貧超市

  銅獎項目

  1     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少數民族困境兒童賦能計劃

  2     絲路印象

  3     孝行綠色餐廳

  4     牧區孩子家園保衛戰

  5     彩虹計劃—幫孩子建一條「出山路」

  6     姜紫芽生態扶貧

  7     N次方水站

  8     盛禾佳園五黑雞助力脫貧攻堅試點項目

  9     鄉村兒童心理護理種子師資培養計劃

  10  廣西河池地區殘疾人支持性就業幫扶項目

  新力扶貧特別獎

  1     盛禾佳園五黑雞助力脫貧攻堅試點項目

  2     1017青春扶貧超市

媒体链接:2019中國公益慈善項目大賽決賽獲獎名單出爐

(来源:香港商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