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禾伴公益服务中心】gimme five 一起做脱贫攻坚路上的小伙伴
发表日期:2020-09-19 20:03:48

禾伴,山西首个公益行业全产业链服务一站式平台机构。为企业、公共机构、社会公益组织提供企业社会责任、公益战略规划、志愿服务、公益咨询服务,开展公益组织能力建设、评估、公益人才交流、公益研究、公益教育与志愿服务倡导,承接运营社区服务和志愿服务平台,为社区社会组织与志愿服务组织及项目提供孵化支持、在线培训等服务,搭建公益(志愿)服务供需对接平台。

致敬行善者.jpg

“爱在晋行时,助力乡村教育”项目是禾伴团队于2018年3月发起,主要关注农村教育。核心项目“新1001夜睡前故事”在团省委的支持下,在全省范围内开展。“新一千零一夜”睡前故事项目以播放睡前故事和起床音乐的形式,陪伴乡村寄宿制儿童度过孤独的夜晚。截至目前,已服务我省太原、大同、吕梁、朔州、忻州、运城、晋中、长治、阳泉、晋城10个地市的683所寄宿制学校,安装播放设备12112套。项目实行的2年中,团队先后前往大同市的阳高县、云州区、天镇县、浑源县;朔州市怀仁县、忻州市静乐县、繁峙县;太原市娄烦县;吕梁市临县、兴县、汾阳市、孝义市、方山县、岚县;晋中市的太谷县、榆次区、左权县、和顺县;长治市的长子县、武乡县;运城市的新绛县、稷山县,走访学校共计125所。项目荣获国务院扶贫办社会扶贫司“志愿者扶贫50佳案例”。

“致敬行善者”项目是深圳市建辉慈善基金会发起,山西禾伴团队为山西省的执行方。通过捐赠的方式支持和鼓励身处困境却依然长期帮助他人的个体行善者,在通过为困境中的典型个体行善者提供系统支持,改善其生活境况,进而激发并增进大众行善意识与行为的长期公益项目。2019年1月-11月期间,共走访行善者37人,资助28人,支持资金22.8万元。

小脚丫.jpg      “保护小脚丫”项目(联劝公益):禾伴团队为9所学校捐赠袜子3322双,为30所学校捐赠3000本图书,部分学校定期开展以睡前故事为主题的读书活动,大大丰富学生在校生活。(山西禾伴公益服务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