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拓进取!慈展中心荣获第十七届深圳关爱行动“十佳公益机构”
发表日期:2020-08-31 00:00:00


 

图片2-1.png 

827日晚,“2020感动深圳——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关爱盛典在深圳广电集团演播厅举行,回顾深圳关爱行动的发展历程,展望关爱之城的美好未来。市委书记王伟中、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文智、市政协党组书记林洁、市委副书记郑轲出席活动。

 

晚会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主持人白岩松应邀担任嘉宾主持,与蒋开儒、陆建新、白景涛、孙影等爱心代表交流了对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的感受,带着观众走进深圳人的温暖记忆。

图片2-2.png 

关爱盛典以《爱心人物》《爱心企业》《爱心机构》《扶贫援建》四个篇章,分别向爱心人物、爱心企业、公益机构进行表彰,其中,深圳市中国慈展会发展中心获评十佳公益机构,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郭云霞上台与其他机构共同领奖并合影。

图片2-3.png 

深圳市中国慈展会发展中心(简称中心)于20157月在深圳市民政局注册成立。中心秉承提供行业支持类服务、促进公益慈善事业发展的宗旨,为中国公益慈善项目交流展示会提供专业化、标准化和规范化服务,开展各类创新性慈善项目活动、经营研究等社会创新服务,为公益组织和有关机构搭建能力建设等平台,积极推动现代公益慈善生态系统建设与发展。

 

2019年,中心成功承办了第七届中国公益慈善项目交流展示会,并开展了中国慈展会历届成果展、小小公益导览员、美好生活体验馆等极具创新性的慈善项目,致力于打造公益慈善资源全要素撮合对接平台、公益慈善全链条展示聚合平台、公益慈善公开透明平台、公益慈善信息发布平台、公益慈善资源捐赠平台和公益慈善人才交流平台。

 

据悉,在《扶贫援建》篇中,晚会将聚光灯对准了深圳扶贫干部人才和深圳对口帮扶的地区。开展对口帮扶工作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后,深圳自觉将先发优势转化为先行责任,帮扶不添乱、扶贫不图名、实干见真情,尽锐出战,倾情助力对口帮扶地区打赢脱贫攻坚战。

 

截至目前,深圳历年帮扶已累计投入财政资金418亿元,动员社会帮扶资金超760亿元,派出各类援派干部人才超8000人,帮助194万贫困人口脱贫。

 

2003年,深圳关爱行动率先在全国启动。关爱行动坚持党委政府主导、媒体承办推动、企业捐助、社会组织运营执行、公众广泛参与的公益模式,凝聚起社会各界爱的力量。17年来,深圳关爱行动共组织开展了30000余项爱心活动,推出2000多项优秀公益项目,吸引了千万人次参加,培育和宣传了一大批爱心典型,涵养了深圳关爱之城的城市特质。

 

如今,深圳有186万名志愿者活跃在城市各个角落,超过440万人次参与无偿献血,数千家公益团队、数以万计的公益平台密集涌现,参与公益慈善和志愿服务已成为深圳人的生活习惯和现代时尚。这座青春的都市,筑造的不仅是高楼大厦,还在创造着一种高尚的城市文明样式,以为名立起城市品格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