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乡村,与心“童”行
发表日期:2021-08-02 09:43:29

     为关爱乡村留守儿童,促进乡村振兴,自7月15日起,周口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将开展为期一周的“情系留守儿童,心理助力乡村兴”主题线上社会实践活动。
       7月16日是活动启动的第二天,根据提前制定的线上课程安排,第二天的课程有音乐课、朗诵课、书法课和心理课。音乐课上,志愿者黄慧茹教唱歌曲《我和我的祖国》,通过歌曲的学习,培养孩子们的爱国情怀;朗诵课上,志愿者连通达带领同学初步了解朗诵并欣赏名家的朗诵作品;书法课上,志愿者孟令茹教导孩子们正确的写字姿势及硬笔书法中基本笔画的书写;心理课上,志愿者李蕾以小故事启发孩子们思考,引出“倾听”的话题。

       为保证上课的纪律性,志愿者们每天上午课前打卡、提前一天完成讲课视频的录制与教学日志的书写、指定人员提醒志愿者们上课时间。教学的第二天,一切都步入了正轨,志愿者们积极与孩子们交流沟通,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达到破冰的目的,尽量消除线上上课的弊端,调动孩子们上课的积极性。课程结束后,孩子们大方展示自己书法课的学习成果,志愿者老师对各个作品分别进行点评,希望孩子们能够再接再厉,积极练习,争取得到大的进步。

       通过今天的教学活动,激发了孩子们学习的热情,调动了孩子们学习的积极性,志愿者们教学相长,在教育中学习,在学习中进步。

                                                                                                                      来源:公益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