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残障艺途体验活动
发表日期:2018-03-31 17:45:11

9月18日,会展中心,一如即往地向大家宣告他的城市文化,这一次,是公益,无障碍艺途WABC告诉你什么是艺术疗愈,艺术疗愈与我们的精致残障群体的关联。

  在超两百平的展厅里,所有的体验者都能够自由艺术的徜徉。现场还设有艺术疗愈、社区教育、融合、原生艺术等专区。无障碍艺途就是希望通过开设免费艺术潜能开发课程,给喜爱绘画、音乐、陶艺等艺术创作形式的残障学院一个展示自我艺术才能的机会,并通过专题展览、销售衍生品等方式,让大众了解和认可特殊群体经热的艺术创作力,实现残障人士的社会价值和经济价值的同步提升。

  有两位舞者也光临展区,其中一位,林文超,带着“障碍”。林与另一位美丽的舞者,田老师,一度共舞。这大概是观众所不曾见过的,他们的力度,劲道,让观众惊艳。他没有无力感,他身下的轮椅,给了他铁的身躯,和内心。旁边站着的,是前来观光的人。

  画布兀自地铺在展区中央——他,是名轮椅舞者。轮椅沾上了颜料,他在华丽的芭蕾旋转中,在本苍白的画布上,用他的“脚步”挥洒下激情的作品。

  展区的另一边,手绘大车的是一群来自深圳的特殊儿童,他们也希望通过绘画表达自己。他们告诉我们:他们带着障碍,可是艺途无障碍。(活动举办方供稿)

  精智残障儿童,不只是需要我们的悯情。需要的是我们来到这,能真正静心欣赏他们的艺术,他们的心灵。

1442575159619227.jpg

1442575159487334.jpg

144257515913134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