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网公益频道上线 发起
发表日期:2015-09-18 16:00:00

9月19日,“深圳新闻网公益频道”上线仪式在第四届中国公益慈善项目交流展示会上举办。该频道创新“互联网+公益”形式,是深圳新闻网打造公益全媒体矩阵的又一有力举措,填补了深圳公益慈善领域尚无一个立体网络整合传播平台的空白。

深圳新闻网总编辑王尧介绍深圳新闻网公益频道

 








上线仪式上,深圳新闻网公益频道联合腾讯网、奥一网、深圳特区报、晶报、深圳微博发布厅、人民网深圳频道等媒体共同发起“给‘塔’一本书——为塔县图书馆捐书活动”。

深圳新闻网公益频道上线 深圳慈善领域首个网络整合传播平台

深圳新闻网9月19讯(记者 张钊) 9月19日,“深圳新闻网公益频道”上线仪式在第四届中国公益慈善项目交流展示会上举办。该频道创新“互联网+公益”形式,是深圳新闻网打造公益全媒体矩阵的又一有力举措,填补了深圳公益慈善领域尚无一个立体网络整合传播平台的空白。作为上线后的首个公益活动,深圳新闻网联合深圳网络媒体共同发起为深圳对口支援的新疆喀什市塔县图书馆捐书活动。以“给‘塔’一本书”为主题,用互联网+公益的力量,目标年底前为塔县图书馆筹集8万本图书。

深圳报业集团党组副书记,社委会副社长、编辑委员会总编辑宣柱锡,深圳市民政局党委副书记陈亚凯,新疆喀什地区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简称塔县)县长地力毛拉提·依布拉音,深圳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秘书长彭伊娜,深圳市关爱办专职副主任陈励,深圳市福田区经济促进局副局长胡萍,中国慈展会新闻宣传负责人、深圳市微米公益传媒与信息发展中心发起人孙飞等嘉宾出席了上线仪式。

 

 
深圳报业集团党组副书记、总编辑宣柱锡致辞
 


现场沙画表演

活动现场,深圳报业集团党组副书记、总编辑宣柱锡在致辞中表示,深圳新闻网公益频道依托着深圳新闻网十几年来所累积和创造的内容优势、平台优势和报道经验,正是助推“指尖上的公益”的有利举措。

据了解,深圳新闻网公益频道定位为服务深圳公益组织和传播公益知识,以提供权威公益资讯、公益科普、公益地图、网友参与为主要内容,以公益平台、公益项目对接为建设重点,形成上下联动,内外共通的网络宣传平台。

 

 


深圳市民政局党委副书记陈亚凯致辞 

 


活动现场

深圳市民政局党委副书记陈亚凯对此予以了高度肯定。陈亚凯表示,深圳新闻网公益频道的建设与运营,体现了深圳网络媒体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及在公益传播中的创新意识和杰出表现。希望借由深圳新闻网公益频道,顺“互联网+”的大势,让这一公益平台不仅仅用来展示项目、宣传机构、募款征集,而是让更多融合创新、更多的互利共赢和“互联网+”一起走进公益。

 

 
 
塔县县长地力毛拉提·依布拉音致辞
 
 
 
 
 
塔县图书馆

上线仪式上,深圳新闻网公益频道联合腾讯网、奥一网、深圳特区报、晶报、深圳微博发布厅、人民网深圳频道等媒体共同发起“给‘塔’一本书——为塔县图书馆捐书活动”。新疆喀什市和塔县是深圳的对口援疆地区。虽然塔县财政困难,但硬挤出700万元,于2014年建成第一个标准图书馆,面积2100平方米,可藏书15万册,但目前塔县图书馆仅有图书2万册。本活动将邀请深圳网友捐出自己认为最有意思的一本书,在书的扉页留下自己的签名和对塔县的祝福,并在深网论坛和官方微博开设#给“塔”一本书#的话题,邀请深喀两地读者网络互连,实时了解捐赠书籍的最新情况,通过深圳网友的共同努力,第一期目标在年底前力争使塔县图书馆藏书达到10万册,第二期目标在明年完成15万册的馆藏任务,使图书馆不仅硬件设施完备,“软实力”也得到提升。

网友捐书邮寄地址:新疆喀什市塔什库尔干县中巴友谊路图书馆

邮编:845250 周国鹏(收)

点击进入深圳新闻网公益频道

 

 
上线仪式上,深圳新闻网公益频道联合腾讯网、奥一网、深圳特区报、晶报、深圳微博发布厅、人民网深圳频道等媒体共同发起“给‘塔’一本书——为塔县图书馆捐书活动”。
 
 
 嘉宾合影
 
 
 现场嘉宾扫描深圳新闻网二维码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