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中国慈展会“供需侧资源对接”特色个案出炉啦
发表日期:2016-08-09 16:00:00

2016年5月20日下午,“山海和声.飞越彩虹”——中国慈展会“公益慈善资源对接平台日”在深圳湾软件产业基地中心举办,本次活动由深圳市中国慈展会发展中心和深投控(“深圳湾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简称)联合主办,深圳市松禾成长关爱基金会承办。深圳市中国慈展会发展中心副理事长、市慈善会秘书长房涛等领导出席了活动。



本次活动是第五届中国公益慈善项目交流展示会(简称“中国慈展会”)推出“会员制”和慈善资源供需清单以来,慈善资源供给方和需求方成功对接并较有特色的个案之一。深投控作为慈善资源供给侧为公益活动免费提供场地支持,打破了传统慈善公益捐款捐物的方式,深圳市中国慈展会发展中心在收到供给方资源后,经过需求评估,并迅速将该资源对接给需求方——深圳市松禾成长关爱基金会,形成了中国慈展会为慈善资源对接平台、供给方和需求方有效配置的模式。因此,在5月20日这一天便有了“520爱心义演”活动的落地和“我爱您”的公益传播。

签订协议,公益慈善共享共赢

活动中,为推进慈善资源供给及需求平衡,规范化建设资源链接平台机制,中国慈展会发展中心房涛副理事长代表深圳市中国慈展会发展中心与深投控、深圳市松禾成长关爱基金会共同签订了公益场地捐赠三方协议,捐赠包括深圳湾软件产业基地商业街中心广场的使用和若干墙体及LED广告位等资源,深投控以实际行动和资源优势促进慈善资源的合理、高效配置及深圳慈善事业的发展与繁荣。

牌匾颁发,资源对接细水长流

为鼓励发扬深投控率先响应慈善公益资源平台搭建号召精神,中国慈展会发展中心房涛副理事长房涛向深投控颁发了“中国慈展会战略合作伙伴—资源对接签约单位”牌匾。这意味着,深投控成为中国慈展会慈善资源对接供给方战略合作伙伴长期支持公益组织,以此向社会传递除资金外,包括股票、期权、固定资产、技术、工具、场地、渠道、人力(专业人才、志愿服务)、专利、知识产权等内容的慈善资源供给清单;而慈善资源需求清单,则包括资金(捐赠或投资用于支付员工工资、行政成本、管理成本、筹款成本、产品成本等)、人力、专业服务(含推广、设计、法务、财务、审计、营销)、志愿者、媒介、物理空间、网络虚拟空间、其他资源需求等。

慈善资源的丰富和多元利于慈善生态的完善,慈善事业也将更精细、更专业化发展。所以,我们倡导并鼓励任何形式的慈善资源供方加盟中国慈展会,用你们不同的资源优势和参与形式拉长慈善资源供给清单,以促进社会组织研发出更多的公益项目服务社会。

爱心义演,让梦想展翅高飞

“520爱心义演”活动的小演员来自羌族童声合唱团和深圳童声合唱团,其中,羌族孩子们都来自汶川,是松禾基金会建立的第一支合唱团。在5月20日,在这个表达爱、说出爱、拥抱爱、传递爱的日子里,我们共同见证了爱的声音——让梦想因为爱出发、让梦想能够飞越彩虹、飞向更远的地方.......


第五届中国慈展会已正式拉开帷幕,我们期待与您共襄盛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