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家人,益以来!第五届中国慈展会“华强•益家人”公益亲子徒步活动圆满结束!
发表日期:2016-09-23 16:00:00

    第五届中国慈展会首次举办配套的亲子公益体验活动,2016924日,华强·益家人公益亲子徒步活动圆满结束! 

    “华强·益家人公益亲子徒步活动,由中国公益慈善项目交流展示会组委会办公室指导,是深圳华强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市社会公益基金会、磨房网联合发起的短距离徒步活动,在家长带领孩子完成徒步的过程中锻炼身体,磨炼意志、增进家庭感情。在徒步活动结束后,亲子家庭共同参与第五届中国公益慈善项目交流展示会(简称慈展会)公益活动,培育孩子们的公益慈善意识与爱心奉献精神。 

    活动开幕式中,精彩的互动和抽奖环节点燃了现场气氛,深圳市民政局陈文清副局长、深圳市民政局救灾救助和慈善处钟礼银处长、深圳图书馆张岩馆长等领导出席活动,向参加活动的家庭授予第五届中国公益慈善项目交流展示会慈善mall亲子义工团旗帜。在全场倒计时5秒将活动推向高潮时,陈文清副局长鸣枪指令发出,亲子家庭便开始了7公里长的公益之路。在行进的过程中,活动志愿者们不断为参与者指引方向,并引导他们完成沿途设置的游戏互动,最终成功完成徒步活动的益家人,都会获得活动纪念奖牌和组委会授予的精美活动纪念奖章。 

    本次公益亲子徒步活动的终点,设置在深圳会展中心第五届慈展会现场。作为活动指导单位,本届慈展会 以以法兴善、助力脱贫为主题,探索慈善法颁布后公益慈善事业面临的新业态、新载体和新途径,培育、扶持、引导公益组织在慈善法指引下规范运作,促进公益慈善事业健康发展。展馆面积约40000平方米,首设分会场,位于宝安区海裕社区,展场面积约1000平方米,重点展示社区特色慈善组织和项目。来自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台港澳的2600多个慈善组织、企业和个人,以及75个国际公益组织等报名参展参赛,较上届慈展会参展规模增幅达到11%

    陈文清副局长表示,慈展会不仅是公益慈善行业资源对接和学术交流盛会,还是公众慈善文化教育和市民公益活动体验的最佳平台。 

    据悉,华强·益家人公益亲子徒步活动共吸引近200个家庭参与其中,完成全程徒步的在中国慈展会现场担当义卖志愿者,并参与丰富多彩的救灾、教育、社区、环保、公益创客等体验活动。活动组委会会将亲子家庭所募得的款项全部用于公益事业,为慈善助力,传播社会正能量。